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12(现实向)完结章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

——————————————————

十年明恋12

  回了公司,岳明辉和卜凡录完了新歌,卜凡在录音室一遍遍听着,岳明辉的嗓音细腻温柔,配合着卜凡低音炮一样的rap有种奇特的反差,但又相互融洽,仿佛是一对天生的双子,彼此相溶,互生互补。

  “关于你的梦、我的梦,从泥泞中走来,发现闪光,想送给你珍藏……”

  “听着聒噪的音乐,世界和我对立,击碎陈旧的枷锁,我为你与世界为敌,白噪音充斥双耳,尖锐的指责也不能让我停止脚步……”

   EP录好了,岳明辉如释重负,他悄悄订了机票,打算一个人偷偷出去旅行,临走的时候他把钥匙交给李振洋,让李振洋帮他看家,反复叮嘱李振洋别说漏嘴了,李振洋答应的好好的,转身就告诉了李英超。

  李英超缠着岳明辉想一起去,岳明辉被他缠的没有办法,单人旅行变成了双人亲子游。

  等卜凡知道的时候,岳明辉早就到了下着雨的苏格兰,和李英超在小酒馆里听着风笛,吃着炸鱼薯条,怀念着自己的大学时光,他唠唠叨叨给李英超讲着过去的事,李英超敷衍的点着头,往嘴里塞着薯条。

  这边李振洋笑得狡猾,卜凡堵在他家门口,急的直跺脚,“哥哥你快告诉我岳明辉跑哪去了吧。”

  “行啊凡子,不过你得拿点东西和我换吧。”李振洋笑得更像猫了。

  卜凡擦擦脑门上的汗,“你直说要什么吧。”

  李振洋打量了一下卜凡,“你这墨镜挺不错的啊。”

  卜凡立刻把挂在衣服口袋的墨镜摘下来,递给李振洋。

  李振洋接过墨镜反复看看,“不逗你了,岳明辉带着小崽子出去玩了。”,说罢李振洋哼着小曲进了屋。

  卜凡也追进屋里,“他们去哪儿玩了?”

  李振洋像是没骨头一样躺在沙发上,“哎呀这事你就别管了,老岳临走时候交代我不能告诉别人。”

  “哥哥我不是别人,你就告诉我吧。”卜凡急的直拍桌子。

  “停停停,别把我家桌子拍坏了。”李振洋收起懒散,一本正紧直起腰,“凡子,你就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

  “我……”卜凡被他堵的没话说。

  “你们俩啊……”李振洋摇摇头,“你说你俩这样累不累,你也知道老岳这人,又容易纠结,心思又重,你非得跟他在一起干嘛。”

  卜凡阴着脸反驳他,“你不懂。”

  李振洋笑了声,“我有什么不懂的,卜凡凡你就是一条道走到黑了,非得在这棵树上掉死。”

  “你说的没错,老岳是纠结,心思是重,可他就是这么一个人,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怎么了?”

  “挺好的,我佩服你。”李振洋叹口气,接着说:“我一直挺担心你的。”

  两个人再拌嘴,还是兄弟,李振洋嘴损习惯了,可心里和明镜一样,两个人都在为对方着想,可最后的结果是两个人一起受伤,岳明辉在不断逃避,卜凡是执念太深。

  李振洋难得和卜凡谈心,“有时候我真挺佩服你的凡子,换了是我,我早就放弃了,岳明辉这人看着好像挺容易服软的,总是当好人,其实本性太倔强了,他认定的事肯定不会改,撞到南墙都要把南墙撞个窟窿继续往前走,你这么等着他,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他想明白的时候?”

  “总有一天。”卜凡坚定的说,他是真的信总有一天岳明辉会回头。

  “哎,万一岳明辉真和别人结婚了怎么办?”

  李振洋说的话正中卜凡心里的伤痛,他也害怕那一天,他皱着眉,紧抿起嘴唇,心里泛着酸。

  “我陪你一起去吧,正好看着点小崽子。”李振洋说着拿起手机,查了查航班,“你也别太伤心,哟,明天真有一班,运气还不错。”

  卜凡拿过李振洋手机,看到航班目的地,一下豁然开朗。

   岳明辉正和李英超在苏格兰高地看着当地牧民放牛,这里都是毛发很长的牦牛,慢悠悠在山坡上吃草,从远处开来了一辆老式甲壳虫,慢悠悠停在了山脚下,李英超欢呼着从山坡上往下跑,笑容灿烂的李振洋从甲壳虫里钻出来,敞开怀抱,一把抱住了奔向他的李英超。

  另一边,卜凡困难地从狭小的车里钻了出来,看到了站在山坡上的岳明辉,山风吹起了岳明辉的头发,两个人相互望着,相隔着银河宇宙也好,总会回到你身边。

  卜凡一步一步踏上山路,慢慢走向岳明辉,雾气中的岳明辉笑着,张开了双手,迎接着卜凡,如果不是耳边的牛叫声和扑鼻的泥土气息,卜凡以为自己在做梦,他轻轻抱住岳明辉,扶住他的脸和自己对视。

岳明辉笑着露出了虎牙,轻轻吻了吻卜凡的唇,“你来了。”

“我来了。”卜凡抱紧岳明辉,

   苏格兰的山风还在吹着,两人的衣服随着风猎猎作响,他们仿佛从未分离,一直是如此相互依偎,时间也不曾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一瞬间,就像是过了一生。

  四月十三日,北京

  卜凡的生日会和新歌发布会,台下的粉丝挥舞着手灯,喊着应援口号,舞台上卜凡和岳明辉唱着新歌,每一句歌词都是他们的心声,两人对视着,眼神中带着火花。

  唱完这首歌,两个人又唱了一首《被遗忘的时光》,这首歌的秘密只有他们知道,卜凡笑着唱完了这首歌,岳明辉也被他逗得一直在笑。

  在生日会的高潮,舞台上摆着一个巨大的蛋糕,插着数字30,卜凡对着蜡烛许下心愿,吹灭了蜡烛。

  在接近尾声的时候,卜凡一个人站在台上,岳明辉、李振洋、李英超坐在观众席第一排,他深呼一口气,说道:“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到现场,今天除了是我的生日会,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宣布,ONER已经走过了八年时间,虽然我们之前沉寂了一段时间,但是,ONER马上就要回归了,我们将会在不久后,正式回归,请大家期待。”说罢卜凡对着台下,深深鞠了一躬。

  观众席安静了一秒钟,然后爆发了能掀开屋顶的尖叫声,卜凡笑着张开双臂,岳明辉从台下走上来,和他拥抱,李振洋牵着李英超也一起上了台,四个人对着台下的观众,一起鞠躬,久久没有起身。

  我们一起走了很远很远的路,路上可能有些疲惫,但是我们会一起走下去。

  在苏格兰的时候,岳明辉和卜凡一起坐在山上的石头上,对着山下流淌着的河水一起敞开心扉。

  卜凡问岳明辉怎么想回到苏格兰,岳明辉想了一下说:“我想着,重新开始的话,就要和过去好好道别吧。”

  因为来苏格兰之前,卜凡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他尽量平静自己,问道:“你想怎么重新开始?”

  岳明辉看着卜凡笑了笑,“抛弃过去的自己,迎接新的自己。”

  卜凡低下头悄悄吸了吸鼻子,他怕岳明辉下句话就让自己哭出来。

  “凡子,回去之后,我想搬回去,你还欢迎我吗?”

  “真的吗?”卜凡激动的抱紧岳明辉,“我当然欢迎,随时欢迎你。”

  “对不起啊,有时候我可能想的太多了,我想彻底的放弃,可是又舍不得。”岳明辉看着卜凡,眼神里满是珍惜,“我想着如果和你在一起,我们两个可能都会粉身碎骨,我无所谓,可我怕你……”

  “我知道,你说的我知道。”卜凡和他并肩坐在一起,紧紧搂着他的肩膀,“如果真的有什么不好的事情,我和你一起担着。”

  岳明辉把头靠在他身上,轻轻的说:“那我们就一起粉身碎骨吧。”

  山上的风还在不停吹着,相爱的人深情地相互亲吻,有爱人的地方,将会是永昼之地。

  在年少时期待的人,终于静静陪在身边,握紧了手,一起迎接风浪。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24)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