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我的爸爸是超人(一发完小甜饼)

爸爸是超人

   我叫岳爱凡,小名苏打,性别男,今年小学三年级,和别的小朋友不同,我有两个爸爸,卜爸和岳爸,随岳爸姓是因为要上北京户口,我问他俩,我是怎么来的,卜爸说我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岳爸说别听他胡说,你是花盆里种出来的。

  我觉得他俩都不靠谱,就去问洋叔和超叔,洋叔说我是卜爸和岳爸从别人家偷的,听完了我就哭崩了,洋叔笑话我,说我像卜爸,大男人哭鼻子,我说这是男儿柔情,超叔哄我,说我不是偷来的,是有一天一只仙鹤把我送到卜爸岳爸家门口的,我擦了擦鼻涕,超叔我已经不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了,我三年级了。

  然后我就拿着超叔给的棒棒糖回家了,卜爸忙着做饭,岳爸正在看球赛,我很郁闷,卜爸弯着腰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想吃炸鸡腿,卜爸乐呵呵的去炸鸡腿了,岳爸招呼我和他一起看球赛,给我介绍电视里跑着的大高个球员都叫什么,哎,虽然问题没有得到答案,不过生活还得凑合过,还能离咋地。

   很倒霉的我,数学考了不及格,老师让我找家长,我拿着手机,权衡给他俩谁打电话,岳爸回家肯定唠叨我,一想到他像唐僧念经一样唠叨,我就受不了,卜爸肯定得吼我,两个大眼睛瞪着我,我决定扔硬币,让命运决定,硬币是正面,我给卜爸打了电话,卜爸急冲冲的到了学校,对着一米六的老师弯腰驼背的打哈哈,我感觉挺对不起他的,他用大手揉着我的脑袋,和我说回家收拾你,我想这肯定逃不过一顿皮鞭炒肉了,虽然他俩没事就口头威胁要揍我,但也没真的动过手,这次可就不一定了。

  回家路上卜爸帮我提着书包,我跟在他后面低着头走,他看了眼我,“知道自己错了啊?”

  我点点头,不敢说话。

  “没事,你爸我小时候学习也不好。”

  老爸你确定是在安慰我?“那咱回家了,别告诉岳爸行吗?”

  卜爸很讲义气的样子:“怕他揍你啊?不怕,我护着你。”

  但是到了家,卜爸就立刻出卖了我,“老岳你看看你儿子,数学考了个大鸭蛋。”

  “我瞅瞅。”,岳爸拿过我的卷子,一脸不可思议的看了又看,“我这么聪明,儿子怎么考的这么差。”

  我恨不得缩成一个球,可怜巴巴的看着岳爸,企图唤起他的同情心,岳爸经过了超叔的多年锻炼,对装可怜已经有了免疫,抬手要敲我脑袋,我闭上眼睛瑟瑟发抖,但他的手接触到我的脑袋的时候,变成了温柔的抚摸。

  “这事怪我,我平时太忙了,没时间辅导你,以后咱俩得都改一改,你好好学习,我好好教你。”岳爸接着说,“下次考试好好考。”

  “好的爸爸,没问题爸爸!”我赶紧顺杆爬,做狗腿子状。

“行啦。”卜爸一副受不了的表情,把我从岳爸身边拎开,然后笑的比我还讨好,“老岳老岳,给我二百块钱,我买个枪。”

  别以为我爸干什么危险行业的,他其实是要钱玩游戏,岳爸没同意,卜爸一头扎进岳爸怀里,“就二百,我这个月就充一次~”

  不是我说,卜爸你一个快四十的影帝,犯得着为了二百块钱撒娇吗?你那点小心思,笨蛋如我都能知道,岳爸你一个事业有成的制作人扣扣搜搜的连二百块钱都不给他是为什么呢,你俩就为了撒狗粮这么腻歪有意思吗?

 他俩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有意思,我回屋写作业了,他俩还在腻歪,行可以的。

 要问我他俩这种行为对我有影响吗,并没有什么影响,卜爸说不许我早恋,不然打折我的腿,但是接我放学的时候还是偷偷问我,喜欢哪个小姑娘,我指了指学习委员,我说喜欢那样的,学习好。

卜爸对我竖了竖大拇指,好儿子,像爸爸,爸爸也喜欢学习好的,我翻翻白眼,你就喜欢那一个学习好的吧。

  要说他俩对我最大的影响,应该是培养了我的音乐细胞,超叔说,我学说话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yoyoyo”。

  对此我表示怀疑,我觉得我开口第一句肯定是“yo man!what’s up!”,不然对不起我岳爸卜爸天天free,不是我吹牛,我三岁就能押韵脚,五岁就能free,要不是他俩非得让我上学,我现在肯定是全中国最小的说唱歌手了。

 我和洋叔打牌的时候和他这么说的,洋叔甩了一个炸弹,“小小年纪挺会吹牛。”

“我这不是和您学的吗。”说完我就后悔了,果然洋叔把我按在膝盖上打了一顿,我还是年少太轻狂了,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成熟。

  后来有一天,岳爸神神秘秘的说要和我谈谈,我心一惊,是不是我跟着洋叔学玩牌的事暴露了,不过看岳爸这表情也不像,他没摆出来讲道理的手势,还贴心的给了我一盒布丁。

 “你之前不是问你是怎么来的吗?爸爸觉得你有权利知道这个事。”

  我木讷的点点头,请他老人家接着说。

  “那是十年前的一天晚上,我和你卜爸去外面吃烧烤,回家路上他喝多了在垃圾桶边上吐了,吐完了发现你在垃圾桶里呢,脐带还没断,身上都是血,特别脏,又瘦又小,和个小老鼠似的。”

  爸爸您说归说,怎么一直diss我。

  岳爸明显没有感觉到我的怨念,接着说:“你卜爸近视眼你知道吧,他还以为是谁家猫掉进垃圾桶了,就给捞出来了,我一看吓一跳,我们俩就把你捡回家了,想把你送到福利院,但是你当时太小了,睁开眼也不哭,傻了吧唧的看着我们俩,我们就觉得这么傻的孩子,送到福利院会不会被人欺负啊,就把你留下来了。”

  爸爸,您为什么还diss我。

  虽然被diss了,但是我也知道了真相,我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也不是种出来的,更不是他们俩偷的,我是一个在垃圾桶捡到的小孩,难怪他俩一直不说我是垃圾桶捡的,因为我真的是垃圾桶捡的。

  “苏打啊,你说句话,怎么傻了?”岳爸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吸了吸鼻子,虽然这俩爸爸有时候挺不靠谱的,打打闹闹的时候特别幼稚,还总唠叨我,给一不会说话的小孩听HIP HOP,根本不考虑我的感受疯狂撒狗粮,给我起的名字也是为了秀恩爱,但是成为他俩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我抱了抱岳爸,岳爸的眼眶红了,要哭不哭的。

我问他:”我卜爸呢?”

“躲屋里呢,怕你知道了以后伤心。”

哎,这么大的人了,要敢于面对啊,我拉着岳爸,在他俩的卧室里找到了卜爸,卜爸鸵鸟埋头状缩在被子里,我掀开了被子,卜爸果然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爸爸抱抱。”我对着卜爸张开怀抱,他脸也没擦就埋在我的肩膀上呜呜哭了起来,我也只能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大男人啊,又时候也得柔情点。

后来我听爸说,卜爸一直怕我知道了真相之后会伤心,其实也没什么好伤心的,一想到他们两个大男人笨手笨脚的把我照顾长大了,我更多的是感动。

不过知道了也没影响什么,他俩还是随时随地撒狗粮,没事就唠叨我,最近卜爸在积极给我喝牛奶,让我以后长高点,我对他说放心吧,我是你们俩的儿子,肯定像你们一样高,卜爸笑的很开心,岳爸说以后让我去打NBA,我说以后不想打NBA,我想当说唱歌手,岳爸说当啥都先把数学考及格了。

  日子还是照常过,我还是小学三年级男生,喜欢学习委员,最近忙着补习数学,和普通小孩不一样的是,我有两个爸爸,我的两个爸爸是超人。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15)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